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

2011書展將到

 時間過得真快,一年一度的書展又來了!主辦機構舉辦書展,希望可以集合社會上的有識之士,透過一個公開的平台,與知音人交流,活動搞了差不多十多年時間,規模日漸龐大,更成為夏日的消暑勝地。

 回顧上年書展遊,仿如自己去了米埔自然保護區,我看見一隻肥版黑臉琵鷺的物體在遠處,大自然的禽獸總是很怕人類,一碰見人便不知竄到哪裏去了,是的,那隻黑臉琵鷺,是竄不是飛,可能是比較肥,因此沒有料子去飛起來。此次郊遊,確實令我大開眼,不止在郊遊期間所遇,甚至完結此次郊遊之後,我從團友口中得知,在郊遊時,倒楣地遇見一個疑似老闆娘女人,竟然搬弄是非,事後衊造我在郊遊時沒有向她打招呼,唱我「嚟到都唔同佢打招呼」,可能是她沒有先照鏡,連自己黑口黑面都完全不自覺,其實是她自己當人透明,我臨走時都有主動向她揮手和說再見,她完全聽不入耳及看不在眼,只有不斷「敦」起個老闆娘款,生人勿近般,好不威風;言下之意,不滿我沒有向她「請安」,或許是當時我的打招呼方式,未能滿足這位「娘娘」來的淫威,娘娘一直被人吹噓到條命生得如何矜貴、如何典雅,吹了數十次便會入了腦,真的將自己看成是皇后了,要求所有人都要以「朝聖」(大禮拜)方式向她打招呼才足夠吧!

 未知是否物以類聚,「老闆娘」派頭足以嚇死人之外,就連她身邊的「侍從」都是這麼「狗眼
看人低」,剛看見老闆娘的黑面,她的黑氣還在眼前飄盪未完,又出現一位自認「媾死女」的娘娘侍從,好像隻怪獸般走過來寸門子,但其打招呼方式更加「別具一格」,把我從頭到腳打量多次,頓時令自己有一種被「非禮」感覺,幸好自己不是女兒身,否則,真係不敢想像。

 書展閉幕後,曾有到場「郊遊」的朋友告訴我,指書展內很多「飛禽走獸」為谷收視率,吸引更多客人奉上鈔票,搬出預先包裝好的棍法套路,提供算命「玩意」,他們是否真的從數術知識幫助他人,還是「媾女、媾仔」為主要目的,真是「問佢地才知」。朋友還笑言,該公司的書籍「無料到」,識途老馬早知其底牌,哪會願意付鈔,可能生意不好,「老闆娘」才化身成「黑臉琵鷺」。朋友慨嘆,在這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,真係想不到有此「低質素的黑臉琵鷺」,以及一眾飛禽走獸之徒,藉此渾水摸魚,今年若再行書展的話,真不會再行入該檔位了,更奉告各界人士,要帶眼睛行書展,不要被一些不切實際的外殼所蒙騙。

 古人說得對「樹大有枯枝」,一些未夠班的出版社,渾水摸魚「霸」了一個位置,大賣其自認推古擴今的大師,自作一些荼毒人心書籍,躲在巨人之內,暗賣其廢作。最意料不到竟然在行書展時,會遇到「野蠻」的對待,有如「趕客」。

( 本文純屬個人經歷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)

 這兩天瀏覽過本博客人數很多,看完以上故事,可避免行書展時再遇如上情況。


   ( 2011年 7月7日 瀏覽人次資料 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