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

甲寅 及 庚申 透干通根力量最強

甲寅 及 庚申, 都是自坐建祿, 陽干陽支比比干支同氣, 來得很強很純,
又舉例如 丙午 及 壬子, 午及子的地支雖屬陽, 但丙通根於午主氣丁及及壬通根於子主氣癸, 丁及癸是陰, 雖然午及子地支屬陽, 午及子又是四專之氣, 但丙午及壬子, 不是自坐建祿, 不及如甲寅和庚申那麼陽干陽支比比干支同氣的純, 同樣原理, 還有其他干支如 乙卯及辛酉(陰干陰支)、丁巳、癸亥 ...... 等等 都不及甲寅和庚申干支同氣的純, 可能這個原因, 甲寅 及 庚申 干支直坐, 力量是最強, 這只是小弟個人感覺, 需有待考證 ~


八字完全基於五行力量大搏鬥, 誰強誰力勝, 小弟不會單柱論事, 會看全局結構, 今次點出 甲寅 及 庚申, 透干通根力量最強, 是想給大家分享, 有兩個干支組合, 比力最強 ~


如果說 庚申 日出生的人不必怎樣捱世界也有點根據, 我會說 庚申 日出生的人有自信, 不怕艱難及可以好捱得 ~
我見很多八字, 比劫有力, 無論旺弱, 命主大多數都是好捱得, 不怕困難的, 因為有自信 ~
我覺得尤其 甲寅 及 庚申 那種比比陽干陽支, 如果是日柱, 更加明顯地日元力最強 ~


例如 甲寅 在時柱為喜神, 是的, 子女成大器成名的機會會高, 了解力量之後, 再判斷十神所對應之事, 晚年運好, 也是如此地看五行十神力量, 生剋制化等等 ...... 當然晚運還要看大運 ~


就是這樣, 我並非說吉凶, 只說甲或庚如果直坐祿, 不一定在日柱, 我想指出, 這兩個干力量最強, 要分析時要小心留意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