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點算超級滿月

香港時間2016年11月14日晚上9:53,是今年最大的「超級滿月」。「滿月」的天文自然科學定義,是指地球位置處於太陽與月球之間,月球表面將太陽光反射至地球而形成「滿月」,而「超級滿月」是出現滿月的一刻,月球剛好運行到與地球距離最近位置,形成自1948年以來最大的「超級滿月」天文自然現象。



( 不折不扣的傻瓜機拍攝 )

按此,我專程打開2016年11月14日晚上9:53的紙皮豆素盤查看,試了解太陰(即月亮)於晚上9:53亥時在什麼位置,發覺紙皮豆素盤中的太陽與太陰同在丑宮。若以時辰方面來看這個丑字,丑時即是半夜1時至3時之間,但細看盤中的太陽與太陰同在丑宮,紙皮豆素明顯指太陽不對應其真實時間晚上9:53的亥時位置(太陰亦同樣不對應真實位置-巳位-即未到天頂);後來我繼續再以月將加時去嘗試解釋,得知真正的天文實體太陽在卯宮和實體月亮在酉宮,沒有涉及丑字,更顯示了日月所處的宮位是相對的,並非如紙皮豆素盤所顯示的位置及同宮;以及,這時間的曆法計算是命宮在未,但是紙皮豆素盤顯示命宮在子。

過去有不少紙皮豆素大師常稱紙皮豆素是天文科學,時常拉扯到與什麼「欽天鑑」有關,不少紙皮豆素書籍亦經常會加添星球和銀河等插圖,以展示其與「天文自然科學」相關;但按上述「超級滿月」資料所得,我敢直言,「超級滿月」的時間是亥時,實體太陽在卯宮,實體月亮在酉宮,事實上月亮並非如紙皮豆素盤所示的與丑字相關,而且,實體的太陽和月亮剛好在卯宮和酉宮兩極相對,也並非如紙皮豆素盤看到太陽太陰同宮在丑,還有命宮位置亦出現很大偏差。


可見,紙皮豆素並非天文自然科學,是完全與天文學無關,過去更曾有紙皮豆素神婆謊話吹噓,欺騙大眾地說紫微星(天文學指北極星)在黃道十二宮遊走,還拉扯到什麼道人真傳,可想而知此紙皮豆素神婆「謊言可畏」,而且加入神棍行列,與神棍蛇鼠一窩,利用偽術來騙取大眾信任和金錢。我敢在此指出,紙皮豆素與天文科學根本上是大相徑庭,若然你肯去細心了解其起盤方法,便會發覺紙皮豆素的系統十分混亂,包括曆法混亂及起盤準則混亂,絕非如神棍神婆所形容紙皮豆素是套很嚴謹的術數,相反,紙皮豆素系統是極之鬆散,系統前設已錯漏百出,何以能說「算到」的原因是歸根於錯漏百出的系統? 術數本身最重視曆法及系統,而紙皮豆素神棍神婆經常吹噓及誇大其系統性,一味盜取天文科學知識來作為包裝,但其實系統上的混亂和漏洞是能夠輕易被察覺到,只因學習的人已花費不少金錢在這套偽術數內,繼而拒絕相信自己投資錯誤!

我在此大膽直指,紙皮豆素事實上只有「神煞系統」運作,與天文科學絕對沒有些微關係,相比我們常用的「通勝」,紙皮豆素運用神煞程度比起通勝更加「神煞」,這一點,過往拿著紙皮豆素賣錢的神級大師們,沒有一個有膽企出來說明紙皮豆素其實與天文科學無關,也沒有一個敢於說出紙皮豆素只是「純粹神煞算命」;或許我可再引申,紙皮豆素只是通勝的另一表達形式而已。文章至此,大家對於紙皮豆素,有沒有多一點「醒覺」?

( 本文純屬個人經歷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)

(神棍擅長裝扮成很有智慧和滿口道德,但其實內裏不是。我會繼續揭示神棍的所作所為,令大家明白,不應該再跟隨神棍學習那些假東西,避免使自己遠離了真正的智慧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