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神棍警告訊號仍然生效

 香港書展2012 臨完結之際,韋森特令本港發出十號颶風信號,使今年書展增加了一些小插曲。 十號風球雖然跟隨書展完滿結束,但是 神棍警告訊號仍然生效 ,將繼續「吹」襲每一屆書展。

 今天早上與一位熱衷術數的好友聊天,他於青年時就接觸術數及鑽研,現在可算是一位術數高手,比起很多「自封大師」還要厲害。聽他說,他最近與另一位術數朋友,傾談兩個多小時電話,內容當然離不開術數,他告訴我,電話內的朋友,向他展示八字功力,簡直鬼斧神工,什麼類神類象完全逃不過他朋友的「法眼」,能夠從八字中解說命主的遇事,相當神奇,堪稱為「神準」。

 我立即打斷好友的話題,問:「你朋友算到別人過去的事,是按八字中的類象就能完全給他合乎
原理地解說;還是,算到別人未發生的事,之後隔一段時間,待事情真的發生了,然後再取回個案來討論呢? 這個是重點問題,你要先答我的提問。」

 當我此問,好友停了一刻,沒有回應,聰明的他已知道問題發生在哪裡了。我繼續向好友說:「你猶疑未回答我,即是前者吧,你朋友算到別人過去的事,是按八字中的類象就能完全給他合乎原理地解說,對嗎?」 好友回答:「是。」

 我立即向他說:「我會贈你朋友三個字 - 『馬後炮』! 如是這種馬後炮,你或我想怎樣類象都可以,過去日子,我已見識過『套派命理』的犀利,就算時辰是作出來,對於命主『過去』的事,都能夠如神地推算得到,更言之是學理,並無『鑑操』,乃是精進。 舉例,若你要替某名人算八字,以現今科技,只要上互聯網搜尋名人名字,就算出生時辰出錯,都能夠神準地『算』出名人軼事,如果你的寫『作』能力高,你更可以很快成為『神準大師』。」 我只慨嘆,好友術數已屬高超級數,為何還走了回頭路呢? 唯有,向好友介紹:「你需要早點閱讀『神棍通識』這本書!」

我再向好友說:「不如我又來玩玩吧,剛才,有一隻甴曱在桌下走過,但給我打死了。」

今日四柱:
丁 戊 丁 壬
巳 子 未 辰


「憑以上八字,你能算到這隻甴曱的死期嗎?」

 如果看這個八字,整個八字剋沖刑少,生合多,難直接判斷什麼「破局」之類類象,但是,只要腦筋轉得快,「吹水吹到似層層」,連環炮轟「」攻式向對方「洗腦」,加幾個媒眾黨羽協助,那麼你便是「神」,將來可以在書展見到你的大「作」,更可能有一日,你會「」到上電視。

 想要「神」級好簡單,我繼續為這八字「分析」。辰年,日支子為飛廉,飛廉即甴曱,繼續看整個八字,壬坐辰自坐水庫,壬水旺,戊子日天地合火,丁未月及丁巳時,全是火旺,八字實屬水火交戰,若果水火相沖本該水剋火,但此八字火旺水乾,因為甴曱是生活在潮濕環境,火旺則燒乾甴曱的水(生活潮濕環境),而且,我細看被打死的甴曱,是大型甴曱,但很瘦,應了火剋水,甴曱才會生活環境差,加上近日打風,迫使入屋覓食,可惜仍然沒東西吃,所以好瘦,六壬又說 子 + 巳 = 死,而剛才,我真的是巳時打死了甴曱,神準吧,還未算,以辰年看,未為勾絞,甴曱死定了,八字成為火剋水,水火既濟屬吉,但此八字火水未濟,則屬凶了,必然破局!

只好以此「名句」,結束與好友此次討論:

世上神婆何奇多,身邊總會有幾個;
世上神棍何奇多,你可拆穿幾多個?



 本港對上一次發出十號颶風信號,是1999年的約克襲港,當時造成2人死亡,500人受傷,生效時間更長達11小時;韋森特令本港13年來再發十號颶風信號。

 十號颶風信號之前,沒有人敢說,算得出會打得成十號風球,但是在十號風球退風的時候,總會有「神」走出來且堅稱說,從八字是看得到會打得成十號風球;這種「神話」,在術數界經常發生,尤其「套派命理」是命術界的佼佼者,總令你萬分驚訝。 溫馨提示:神棍警告訊號仍然生效!

 懇請學習術數之士撫心自問,鑽研術數應該抱持什麼正確態度呢? 如是這種自吹自擂,迷惑大眾,就是習術者應有的學習態度嗎? 或者同流並肩,互相吹噓,續漸形成抽水的天地,自封「命理大師」、「風水大師」,與媒眾一起進升為「神」,甘願協助建立神棍的樂園? 一葉障目,信以為「套派命理」就是真正的術數? 其實,這種自我欺騙的治學態度和學習精神,絕對沒可能成為「無庸至疑是給人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」,切記不要有違術數本義地親身去協助及參與「作嘢」。

( 本文純屬個人經歷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