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人性的醜惡

 有些人或小圈子,會因為利益,做出一些被公認為「冇人性」的事,這種「過橋抽板」事經常發生,當你有利用價值時,便當你如珠如寶,用到夠用到盡時,便拎你去人道毀滅,之後還要數臭你,慣常一貫作風「o趙完鬆」,下一次又唔知輪到邊位受傷害了?

 幸運地,吉狗自有福佑,Honey 沒有被「冇人性」的主腦害死。

蘋果日報 新聞

無人收留 校園緝毒犬遭人道毀滅 ( 5月30日 新聞 ) ← 點擊閱覽

最新消息 : Honey尚在人間 ( 5月30日 晚間 6:27 新聞 ) ← 點擊閱覽

Honey未死 緝毒情未了 ( 5月31日 新聞 ) ← 點擊閱覽
生命無價 摒棄 Honey 全城鬧爆 ( 5月31日 新聞 ) ← 點擊閱覽

Honey 新家與10狗7貓為伴 ( 6月1日 新聞 ) ← 點擊閱覽


 狗有狗性,但係人就冇人性!首隻亦是唯一一隻,由外國引入香港校園執行緝毒工作的三歲半拉布拉多狗女 Honey,在港島杏花邨嶺南中學執勤兩年多後,最近被校方認為作用不大,將牠逐出校園;在無人收留下,健康乖巧的 Honey慘被人道毀滅,有專家斥責有關人士「不知所謂」。

 嶺南中學德育輔導員莊鴻鳴(55歲)為退休警員,在該校任職七年。2009年他向校方提出引入
緝毒犬宣揚校園禁毒訊息,並自費赴美國德克薩斯州警犬培訓基地接受帶領緝毒犬訓練,將受過訓練的 Honey帶回香港引入學校。

 Honey擅長搜尋毒品如大麻、K仔及冰毒,亦擅於嗅出香煙、手提電話及遊戲機。
 Honey負責放學後巡查校園角落緝毒工作,亦身負「看門狗」防盜責任。



執勤兩年 校方指成效不大
 校長羅燦輝表示, Honey屬莊私人擁有,其生活開支由莊支付。莊與 Honey同住學校員工宿舍,照顧 Honey花費共逾20萬。兩年過去,曾參與校內話劇演出的 Honey與學生關係和諧,甚得同學歡心。
 今年初,校方檢討計劃成效,莊鴻鳴稱, Honey在校內只曾兩次搜獲香煙,有怕狗的老師認為成效不大,認為應將 Honey帶離學校。校方曾向學生進行問卷調查,縱然有90%學生力保 Honey,但最終仍逃不過被逐命運。莊指校方曾盡力尋找其他學校收留 Honey,但不成功;住宿舍的莊無力留住 Honey,上周六他委託友人代為「處理」 Honey,至前日接獲通知指 Honey已被人道毀滅。
 職業犬隻訓練員協會會長劉錦豪對事件大為憤慨:「不知所謂!」他指工作犬性格開朗,並無殺傷力,即使將牠轉讓予普通家庭,亦可與新狗主和諧共處。
 再者,將之轉送紀律部隊效力亦可獲考慮,「大把方法,根本唔使人道毀滅!」愛護動物協會亦指,被送交該會並獲甄選為可被領養的動物,不設等候領養時限,不會貿然人道毀滅。


Honey 尚在人間


 目睹拉布拉多狗一見莊鴻鳴,即撲上撒嬌的樣子,就肯定牠是三歲半的校園緝毒狗女 Honey!

 嶺南中學德育輔導員莊鴻鳴說: 「原來他(領養人)很喜歡Honey,我向他說若然未能飼養,可將牠歸還,他怕我取回,告訴我搞掂了,可能大家有一點誤會,很多謝香港巿民,見到牠很開心。」

 Honey尚在人間的消息一出,網民like爆。雖然Honey安好,但牠被無情逐出校園,卻引起全城憤慨。不止網上鬧爆,有位律師更專程到學校抗議…

 想知更多?明天蘋果日報的人狗情未了,會有足本報導。

 曾與Honey一起度過校園生活的同學們,歡迎在這裡留言,分享Honey的點滴... 甚至一些內情。


yahoo 新聞

死訊惹民憤 校園緝毒犬翻生 服務兩年被送走 昨報道「人道毁滅」 ← 點擊閱覽

唯一校園緝毒犬 淡出校園 ← 點擊閱覽

嶺南中學緝毒犬尚在人間 ← 點擊閱覽


以下是從新聞中轉載回應 ( 非本人意見 純屬參考 )
轉貼Ka Lok Lo
我係呢間學校既舊生,畢左業四五年我都經常番去探下老師同校工,玩下陸運會
幾年之前知道有隻狗黎左學校,如為冇咩野,咪問下個保安咩來頭,
點知一問,個保安講晒d來龍去脈比我聽
當年係校長條茂利話要買,捉d學生有冇帶煙同毒品,仲要係唔好都唔要,買左番黎之後話貴唔要,諗縮數唔比錢不特止,仲叫莊sir佢自己出錢養, ok冇野既,之後又要叫d校工唔好打理,叫莊sir自己打理番,佢比其他老師仲早番, 5點左右就番到學校打理

我盧加樂而家就爆料踢爆你羅燦輝講大話呀
你大可以話我吹水,作野,誹謗,列我做黑名單唔比我番黎探老師,校工
但我話比你聽你唔配做嶺南既校長,唔配做人師長,敢做唔敢認,你唔係男人黎,影衰嶺南呢二隻字